PREV:日本結婚典禮-婚前策劃(2) 婚紗試穿Ⅱ 西式婚紗


接下來到三樓試穿和裝
和裝就是日式的新娘服唷



和裝分成以下三種:
 
1. 白無垢:和服與配件都是純白色的,
通常於神前式婚禮上穿。(在日本,白色代表神聖)


 
2. 色打掛:內層穿白色或粉色,外層批上顏色鮮艷的打掛(和服的一種)。拳式與披露宴都可以穿。拳式穿白無垢,披露宴穿色打掛的人占多數。

  
3. 振袖:袖子比較長。拳式和披露宴都可以穿,但以成人式(20歲的慶典)時穿為主流。
 

圖片來源:http://www.watabe-wedding.co.jp
 


一進去就是整面的和服
地板也是榻榻米
第一次看到還真是蠻驚奇的



 我的和服是在批露宴時穿
 所以可選擇色打掛或振袖
 不過一開始實在不懂兩者差異
 所以小姐就讓我兩種都試穿

 
首先是色打掛
這件是之前參觀Flower Garden模擬披露宴時新娘穿的
一看到驚為天人便馬上決定我也要穿和服啦~~~!!!


(正式時會穿襪子不會只有夾腳拖啦

長度會依據場合來決定

不要拖地的話就會在腰部那邊反摺起來~

 
穿起來真的很漂亮
但是...
小姐說這件很貴
大約要60萬円左右

好像是有什麼特殊的做工
聽到我都傻眼
不過小姐人很好還是讓我試穿體驗一下貴族的感覺


* Flower Garden的行銷手法真的是粉厲害捏~~


接下來試穿振袖

小姐幫我穿得好辛苦
東拉西扯
還塞了好多東西在我身上
有種要被抓去賣掉的感覺
 



跟色打掛相比的話
色打掛穿起來比較重也比較有份量
振袖比較薄也比較是我們所熟悉的和服的樣子

 沒想到和服竟然比白莎還重
 真的快把我壓死


 
因為袖子長飄飄的
乍看一下有點像是中國古裝
害我不小心就跳起了舞來




問了一下得知色打掛和振袖的價位差不多
所以我就選了色打掛囉~ 

 


接下來又試穿了幾件不同的樣式的

 




 




*紅華麗亂舞



唐織桃山花づくし



*最後一件也是留到婚禮件嚕~

穿到最後真的搞不清楚哪件是哪件
看到我頭昏眼花的

 
 
不過...
大家有沒有很好奇衣服裡面裝了什麼阿?

其實...







 




 
 
我背了一個小枕頭

穿起來真是古錐
有種鄉下小屁孩的感覺

玩累了還可以把枕頭拿下來睡個覺...
婚禮上看到我在睡覺的話不要見怪阿~╭(′▽`)╯



最後凌亂的樣子
感覺被小偷入侵過╮(╯▽╰)╭
真是辛苦了!





-------------------------------------------------------
價位:
除了第一件金色的特別貴之外

其他大部分都是40~50萬円左右
(Flower Garden第二件新娘服提供50% off折扣)
不過其中也有30幾萬円的~
然後另外還要再加5萬円妝髮費...


沒想到和裝和西式婚紗價位是差不多的

不過和服做工精不精細穿起來感覺真的有差捏~

 


-------------------------------------------------------
我們是回到家後才決定要穿哪一件的喔~
所以試穿時盡可能多拍幾張照比較好
因為一時試穿太多真的會眼花~
而且有些衣服看起來好看照起來可能感覺就有差
也可以問問親朋好友的意見~~

蛇好小姐建議我們盡快選定婚紗
婚禮主題便可以參考所選婚紗的image或顏色進行安排佈置 

之後也可以先將其他婚紗配件選好 
 
而且決定之後也都還是可以再更改

所以還是有很多考慮時間~
(婚禮前幾天可能就不行改)



另外我覺得Garden和More的小姐服務態度都很好
蛇好小姐更是非常好聊天
該介紹的都已經講完了
她還硬是跟我們聊了一個小時的天
其他組人跟新秘聊天時也幾乎都是有說有笑的
讓人有很舒服的感覺

希望我的婚禮也可以在很愉快的心情下完成囉~




NEXT:日本結婚典禮-婚前策劃(3) 招待狀選擇與名單決定

 

arrow
arrow

    高橋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