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狭瓜割名水公園

地址:若狭町天徳寺37-1-3

交通方式:「JR上中駅」徒歩15分鐘

2015-10-03-14-51-00_deco.jpg

日本家庭的自來水一般來說可以直接飲用,但每個地區的水源不同,礦物質等的含量不同,味道也就不同,所以有了「地方水好喝度」的排名。

根據此篇報導「福井県大野市」的水被評為日本好喝的水第一名!

福井因地形關係,涵養地下水的砂礫層多的扇状地形發達,成就了富含礦物質的地下好水。

日本全國水源約只有2成來自地下水,而福井卻有7成以上使用地下水,說明福井地下水的豐沛且水質優良。

福井縣的水源共有34地被認定為「ふくいのおいしい水(福井好水)」,其中,也有多處被日本環境省(環保署)指定為「名水百選」。

福井利用這些好水,製造出了有名的福井當地酒、福井米、福井蕎麥等等。

同時,一些好水也被認為能夠治病、使人健康長壽,所以被居民愛戴且維護著。

 

前陣子買了一本北陸旅遊書,被書裡一張照片吸引住(下圖)

這張照片就是若狭瓜割名水公園內被選入名水百選的「瓜割の滝(瓜割瀑布)」

覺得這張照片充滿靈性(本人很愛這種森林地),讓人忍不住想到現場看看這個地方是否真如照片一樣美麗

2015-10-03-17-36-39_deco.jpg

 

公園距離小浜市有名的蘇洞門大約20分鐘車程,停車場旁就是一個水站,可以自由飲用

喝了後覺得這水有種很透很乾淨感覺(不知該怎麼形容才好)

老公也說真的好喝!(老公味覺比較好他說得比較準

2015-10-16-15-57-41_deco

告示牌上寫著如果要瓶裝的話,必須要到旁邊的商店花300円購買貼紙,作為協力金

不過感覺大家都沒有買就直接裝,還看到一個老伯開著小貨車,裝了好幾個塑膠桶回去呢,想必這水真的不錯喔

2015-10-01-18-05-41_deco.jpg

旁邊的商店也有販售水,以及用這水煮的咖啡、麵食,還有一些名產

2015-10-03-14-54-24_deco.jpg

 

接著我們往山上走,沿路可以看到從瀑布上留下來的溪水,真的非常乾淨,超清澈的

2015-10-03-14-55-09_deco.jpg

公園內還有「天德寺」及「馬頭觀世音」等等,是個神聖的地方

2015-10-03-14-55-57_deco.jpg

2015-10-03-14-56-55_deco.jpg

大約走10分鐘就到了瓜割瀑布囉,這是一個小小的瀑布

馬上和書上的照片對比,從一樣的角度拍拍看,看能不能拍出那麼有靈性的照片

2015-10-03-14-59-53_deco.jpg

嗯~雖然和書上的照片有一點差距,不過還是很美

瓜割瀑布因為四周被樹遮住,光線不足,石頭上便長滿青苔,形成了這片充滿幻覺的景色

2015-10-03-17-36-39_deco.jpg

瓜割の滝(瓜割瀑布)」的名稱由來是因為這邊的水一年四季水溫都很低,西瓜放進去甚至會裂掉那麼冰(日本很多地方可以看到這種名稱)

瓜割瀑布的水經過多重地層的自然過濾,長年下來便成就了這高純度礦物質水,水的保存期間也非常長。

照片中可以看到有些紅色的石頭,據說在石頭上生長的紅藻*只有在這種水質這個水溫才能生長,非常地稀奇。

* 紅藻=胸脂藻/Hildenbrandia rivularis/ヒルデンブリンチアリブラリス)

2015-10-16-19-40-20_deco

水真的透澈到讓人很想脫掉鞋子下去踩水,不過旁邊有告示寫說不可以把腳踩進去喔~

但還是看到有個媽媽讓他的小孩光腳進去,要是有人直接取瀑布的水喝,那不是喝到他腳上的髒汙了嗎

2015-10-03-17-32-31_deco.jpg

 

接著,我們繼續往上走

2015-10-03-17-33-26_deco.jpg

從這邊可以看到整座公園,園內種有共一萬株的繡球花、櫻花、楓樹等等,四季都能看到不同景色

我們這次9月底來,剛好碰到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只看得到綠葉

2015-10-03-17-39-03_deco.jpg

 

▼石仏四国八十八ヶ所

2015-10-03-17-43-46_deco.jpg

2015-10-03-17-40-41_deco.jpg

照理來說,此地應該是有88座石像,但看到有人數到89座,他以為自己數錯,結果旁邊不認識的人也說有89座,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兒

2015-10-03-17-39-52_deco.jpg

 

▼公園內有涼亭和水池,蠻適合野餐的

2015-10-03-17-44-38_deco.jpg

聽說6月的繡球花季是人潮最多的時候,8月也有「若狭瓜割名水祭典」,會使用此地的好水舉辦「流しそうめん(流水麵)」的活動等等,應該很好玩

到小浜觀光時別忘了過來品嚐一下福井的好水唷~

 

▼福井觀光地圖▼

arrow
arrow

    高橋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