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許多新朋友
幾乎都是和高橋同公司的太太們
也幾乎都有小北鼻

 
其中一位太太是泰國人
她是在泰國和現任的日本老公結婚
在泰國生了一個小孩後才回到日本住
那時是她第一次來日本
真的很佩服她~

因為她老公常常很忙
她自己一個人帶著小孩日文也不是很厲害
就這樣在這裡待了9年
真的很厲害~!


從昨天她送了我腳踏車還有泳衣
今天又拿了一堆她說他們家沒用到的杯子碗盤收納櫃等等的給我
真的是很感動
好險我很愛免費的東西
oh no
好險我不是很有潔癖的人
所以都懷著感恩的心收下了XD

多認識一些人果然很不錯
尤其是這些一起在日本打拼的外籍新娘

 
她說
她沒有教小孩泰文
因為在日本外國人比較容易被看扁
所以她希望小孩可以把日文好好學好

不希望他們口音不好等等而在學校被欺負

如果他們想學泰文之後再學就好
反正到了泰國泰文講不好人家也會覺得你很可愛
不會被欺負被看扁
就像台灣人對外國人接受度很高
中文不會講沒關係
比手畫腳都可以通XD
 
她可能之前剛到這邊的時候有過過一段苦日子吧
雖然現在日本比較國際化了

但霸菱等等的在學校還是有
不懂事的小孩可能就會去欺負和他們不一樣的人
尤其是在鄉下這種情形可能就更多

大家常說
嫁到日本
一開始要先自己想辦法適應這裡
適應日本家庭
想辦法交朋友

等到一切都開始上軌道之後
卻又要開始擔心小孩在學校會不會被欺負等等的問題
 
呼~在日本生活真的是有重重困難要克服呢...
 

不過之前遇到的中國籍媽媽就有教她小孩講中文喔
小孩太小有時候在講中文還是日文會讓人搞不懂就是了。笑

要是我也會教小孩講中文

還要教他ㄅㄆㄇㄈ和寫繁體字!
畢竟他流的一半是台灣的血啊!
 

上次中國媽媽跟小孩講中文時
旁邊純日本小孩也跟著在那邊講
小孩真的是很可愛

 
還有最近饅頭挺受到小孩兒們的喜愛耶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橋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