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屋 金沢本店

營業時間:一~六/11:30~15:00、18:00~22:30;日/11:30~15:00(營業至湯頭消耗完畢)

公休日:無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北町丁22

停車場:有

交通方式:北陸鉄道巴士60、61、63號路線從「香林坊」或「近江町市場」搭至「北町」,車程約15分鐘

「金沢駅」至「北町」腳程約30分鐘,似乎沒有直達公車(時刻表請參考官網

2015-09-23-16-04-23_deco.jpg

這天要到「コスモアイル羽咋」宇宙科学博物館參觀,經過金澤時我們就順路去吃一間有名的拉麵店「一心屋」

※「一心屋」也被美食網Tabelog列入金沢人氣・話題拉麵店15選

11:30開始營業,我們到時還沒開門,外面已經坐著一位爺爺,他問我們幾點了?

然後他一直去試著開門,非常迫不及待的樣子,讓人感覺這家店似乎真的很好吃?

2015-09-23-16-06-29_deco.jpg

進到店內後要先購買食券,再交給店員

2015-09-23-16-08-13_deco.jpg

拉麵麵多加100円,沾麵可免費加麵,中午時段則是白飯免費

2015-09-23-16-10-11_deco.jpg

● 海老味噌つけ麺肉+玉子(鮮蝦味噌沾麵 肉多+蛋)¥1,160(另外免費加了麵和飯)

2015-09-23-16-13-59_deco.jpg

● 濃厚魚介豚骨つけ麺玉子(濃郁海鮮豚骨沾麵+蛋)¥960

2015-09-23-16-13-11_deco.jpg

一心屋最有名的是「魚介豚骨」拉麵・沾麵,味道非常地濃郁,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會有點鹹

「海老味噌」的蝦味也是很濃厚,鹹度比「魚介豚骨」稍微淡一些,但口味還是有點重

雖然我平常吃比較清淡,也覺得這湯頭挺鹹的,但配著水喝就還OK

店家有另外提供湯汁,如果覺得太鹹的話也可以加一點稀釋一下

端上來的麵是冷的,湯汁則是在石鍋裡,保溫效果非常好!

把麵放到湯汁內稍微攪和一下,麵就會自然加熱,吃起來不會燙、非常順口

(吃過幾家沾麵,蠻多店家都不是用石鍋,吃到後來很容易冷掉,所以我覺得石鍋加分很多!)

這家店使用的是比較粗的麵,我覺得很Q彈很不錯

除此之外,沾麵的湯汁裡的料更是豐富,「魚介豚骨」裡有好多小塊的豬肉,被燉到好爛好好吃啊!

 

我覺得普通食量的女生吃一般份量的沾麵可以吃得很飽,男生就可以考慮再加麵或白飯

白飯的話,就是等麵吃完後再把白飯加到湯汁裡,也可把湯汁裡的料留起來一起拌著吃,感覺也超讚的呢~

 

另外,有需要竹筷、濕紙巾、圍兜兜、甚至是髮圈,都可以直接和店員索取唷

2015-09-23-16-11-30_deco.jpg

arrow
arrow

    高橋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